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专题专栏

重点企业巡礼

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长春一汽富维东阳汽车塑料零部件有限公司:全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

近日,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吉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名单中,长春一汽富维东阳汽车塑料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维东阳”)榜上有名,荣获2022~2024年度高新技术企业称号。这不仅标志着富维东阳在知识产权持有数量、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研究开发组织管理水平、企业发展能力和成长性上获得了国家认可,更有助于提高公司品牌形象和市场价值,为公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富维东阳成立于2003年,是由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和台湾东阳事业集团合资的大型汽车零部件生产制造企业,经营范围包括汽车外饰、相关汽车零部件及轻量化产品的开发、制造、售后服务。现有员工近3000人,总占地面积37.6万平方米,拥有三十余台3200T大型注塑机及九条品牌涂装线,年产能超过750万套保险杠总成。目前已完成长春、佛山、青岛、天津、安徽、上海“六地八厂”集团化产业布局,并设有长春、上海两处研发中心。

公司致力于向客户提供一流的汽车保险杠及其他外饰产品和服务,公司主要客户有一汽红旗、一汽-大众、一汽奔腾、一汽解放、一汽丰田、马自达、北汽集团、小鹏汽车、大众安徽、奥迪NEV、上海TXX、上海XX、蔚来汽车等,拥有一汽-大众公司保险杠配套市场80%以上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2年机械工业现代化企业管理示范工程颁奖典礼上,富维东阳公司荣获“管理示范进步企业”,建设“1+3161+1”卓越运营管理体系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荣获“中国机械行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公司致力于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关注自主研发能力提升及人员培育。公司拥有完整的设计开发体系,先后完成一汽大众宝来,安徽大众316-8,一汽大众Aero B,红旗H5/H9,奔腾T77/T99,北汽X7等20余车型的外饰产品同步设计开发工作。实验室先后获得了德国大众、德国奥迪、一汽-大众、一汽红旗的等效认可,于2021年9月获得国家实验室认可,专业的分析检测能力得到国内及国际的认同。

用可持续的低碳经济、可靠的产品质量、合理的价格、高效快捷的服务、诚实信用的经营,不断超越客户持续增长的期望,成为最值得客户信赖的合作伙伴。富维东阳先后被中国一汽集团、一汽奔腾公司评为核心供应商,被一汽-大众公司评为A级供应商,获得一汽红旗 “精致工程·旗质奖”、一汽奔腾“卓越贡献奖”、一汽-大众 “卓越合作伙伴奖”等荣誉称号。先后被授予长春高新区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长春新区财税发展突出贡献企业10强、长春市总工会五一劳动奖、长春新区工业企业20强、长春企业100强、中国机械500强等荣誉称号。

持续创新加速度,奋楫扬帆勇争先。未来,富维东阳公司将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者姿态,努力践行“客户满意、股东认可、员工自豪、社会认同、对手尊敬”的企业使命,致力于打造智能车身可视系统,以新产品、新制造、新运营、新市场为引领,向实现标杆的百亿企业集团的企业愿景阔步前行。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