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专题专栏

重点企业巡礼

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单项冠军!长春禹衡光学在自主创新发展的路上越走越好

2022年,工信部委托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及计划单列市,发布了第七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公示名单,长春禹衡光学有限公司成功获选第七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成为吉林省唯二获评企业中之一。

制造业单项冠军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或国内前列的企业,代表全球制造业细分领域最高发展水平、最强市场实力。作为仪器仪表行业的专业制造企业,长春禹衡光学有限公司一直专注于光栅传感器的研制,目前已发展成为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主导产品光栅编码器年生产能力达150万台,“禹衡”牌光栅编码器被认定为中国名牌产品。

走进长春禹衡光学有限公司,从创新的新品试验室,到开足马力抓生产的自动化生产车间,处处涌动着科技创新带来的澎湃动能。“这是我们为光栅编码器特别设计的全自动生产线,明年还要再建三条。”禹衡光学总经理盛守青说,全自动生产线的投入使用,使得产品质量提升,加工成本下降,公司效益得到显著提高。

近年来,禹衡光学通过重大科技专项,研制出绝对式光栅尺、金属光栅角度编码器、角度编码器、旋转变压器等一系列可对标国际领先品牌的高端位移传感器产品,并且在高端数控机床、重大装备、精密测量仪器等领域实现了自主可控、国产化替代。其中,禹衡光学的主导产品光栅编码器广泛应用于自动化领域,产品市场覆盖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及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研发能力、技术水平、产业规模、市场占有率等在同行业中均占据重要地位。

盛守青表示,加强自主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是企业能够获得持续发展和跨越式发展的基点,同时也是企业在市场中立足的底气。禹衡光学不但具备国内同行业中极强的研发实力,还具备极强的可靠性试验及生产制造能力。

建立国内编码器行业内第一个省级可靠性试验室,可开展的试验项目涵盖编码器试验的各个方面;研制出一系列专精特新高端位移传感器,应用于各个新兴领域;建立高端位移传感器智能化制造生产线,采用先进生产技术和制造设备,实现自动化生产……禹衡光学在自主创新发展的路上越走越好。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