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专题专栏

重点企业巡礼

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吉林省汇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科技赋能农田增产增效

助力农民增收,推动农业增效,给农户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让新农人乐享农耕新生活,这一直是吉林省汇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泉农科”)发展的动力和目标。在2022年度,汇泉农科获得了2019-2021年全国农牧渔丰收奖, 全国农牧渔丰收奖是全国农业推广最高奖,每三年评选一次,这份荣誉既是对汇泉农科专利技术“旱科威”的肯定,也是对整个汇泉农科推广队伍体系的认同。

汇泉农科成立于2016年,是利用农艺技术解决农业干旱问题的科技型企业,公司与吉林大学植物学院、吉林农大、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吉林省农科院、吉林省蔬菜花卉科学研究院等多家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对历经十多年攻关研发的旱科威(原抗旱宝)进行改良升级,进一步解决了一直困扰我国农业发展的干旱和水资源短缺的重大难题。同时,对于当前吉林省的黑土地保护和盐碱地质量提升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让贫瘠地变好地,让好地变高产地。汇泉农科研发的“旱科威”是集保水、控肥、松土、提温、促根增抗、提质增产为一体的国家专利农业种植投入品,主要解决土壤保水抗旱、保肥增温,规避中轻度干旱制约,降低靠天吃饭影响,达到稳产高产的种植目标。在吉林市龙潭区江密峰镇的山坡地,多年来一直不打粮的孬地经过旱科威的使用,变成了高产田,帮助农民实现了增产增收的梦想。长岭县属于吉林省西部盐碱地汇集区,多年来粮食产量始终在1.5万斤/公顷左右徘徊,经过旱科威的使用,实现了2万斤/公顷的高产目标,增产超过了5000斤......使用过“旱科威”的农民获益多多,满意多多,纷纷表示这是一项真正帮助农民的好技术。

自成立以来,汇泉农科一直致力于为各地提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业强县的精准方案。经过不断的进取和探索,陆续研发了系列专用型产品,包括薯类专用、棉花专用、豆科专用、果蔬专用,便于更精准地作用于不同作物,从而实现不同作物的效益最大化。历经6年多的推广,累计推广面积已经超过100万亩,帮助用户增收超2个亿。

探索汇泉农科的发展脉络,成果和荣誉可谓收获满满。该公司现拥有4项发明专利,1项外观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多项商标。2016年被吉林省科技厅授予“科技成果鉴定证书”;2018年获得水利部颁发的“水利部先进实用技术推广证书”;同年荣获吉林省农业双创大赛一等奖、并在全国农业双创大赛中获得了二等奖;2019年获得农业节水领域最高奖项农业节水科技奖和省工信厅创新大赛优秀奖;同年进入水利部国家成熟实用先进技术推广目录。2020年取得吉林省首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2021年被长春市评为“专精特新”小微企业。

汇泉农科目前已与水利部水科院农水研究所、吉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和内蒙古、河北省、云南省、甘肃省等部分农科院、贵州烟科院等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参与了农业农村部在河北省、河南省、山东省的抗旱抗逆、地下水压采、高产创建的实验示范基地建设。积极探索农业合同节水、节能增效的科研项目。

未来

汇泉农科将继续秉承

“凭良心做事,聚厚德做人”

的工作理念

把旱科威技术推广到全国各地

让更多老百姓

通过这项新技术的应用

获得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