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工作动态

长春新区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113日,长春新区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对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和节日氛围。长春新区管委会主任华景斌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听取有关单位和各开发区春节期间安全生工作情况汇报,对今年特别是当前一段时期安全生产重点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华景斌强调,安全生产是经济社会有序发展的根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分析问题隐患,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狠抓关键环节,持续强化重点领域风险管控。认真总结用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演练和专项整治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盯住重点、盯住短板、抓住要害,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全面辨识管控重大风险点,持续加强对消防、道路交通、煤矿、危化品、城镇燃气、旅游、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工贸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防范,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支撑保障。聚焦安全生产工作需求,科学统筹,综合施策,着力加强人防力量、工作联动、群防群治,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全面筑牢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强化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使责任成为硬约束、硬杠杠,真正严起来、落下去,以更加扎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长春新区部分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各开发区主要负责人,新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