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工作动态

长春新区组织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和雨雪冰冻安全 防范工作会议-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 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平安过节

1110日上午,长春新区组织召开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和雨雪冰冻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绷紧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重要指示精神,超前研判和全面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和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石威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和雨雪冰冻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各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应急局局长,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消防救援大队通报了今冬明春火灾形势,提出了建议,新区应急局对雨雪冰冻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工作思路和办法、新区住建局、农林水务局、城管局、交警大队、各开发区等分别对雨雪冰冻防范应对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准确、办法有力、措施务实。

会议强调,在冬春火灾防控方面要聚焦重点场所抓排查整改要聚焦关键节点抓排查整改要聚焦薄弱环节抓排查整改雨雪冰冻安全防范方面,一是组织领导要到位二是会商预警要到位三是应急准备要到位四是生活保障要到位。安全领域隐患整改方面要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密度,对未整改隐患进行一次再排查、再整治,彻查未整改原因,短期无法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间安全责任人和安全防范措施完成闭环管理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强宣传教育。

冬春火灾防控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和安全隐患整改等工作责任重大,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保障城乡运行安全有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