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走进新区

教育

期初视导开新局 创新提质启新程 长春新区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视导

伴随着对新学期的憧憬和期待,长春新区各中小学迎来了崭新的开学季。五万余名新区学子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走进校园,四千名教师重返熟悉的工作岗位,师生久别重逢,处处欢声笑语,别具一格的入校仪式让新的学期充满朝气与活力。

2月27日至28日,长春新区教育局对全区各学校进行春季开学视导检查,了解并指导各校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规范各学校办学行为和教学行为,及时发现并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现实问题,加快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优质发展。本次开学视导由教研中心、督导科等科室联合进行,教育局局长带队,各分管局长分别负责,对全区17所学校进行了开学视导检查。

     

本次视导采用“听、查、看、结”的方式,围绕开学情况、校园安全、课程开设、双减落实等内容开展。视导组走进校园查看校容校貌、走进班级随堂听课、走进食堂了解学生饮食健康、走进各功能教室查看设施设备情况,对学校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同时与学校领导、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面了解各校开学情况。

    视导组听取了各校校长做的新学期工作报告,各校紧紧抓住新学期新机遇,工作计划推陈出新,亮点频现。

    高新一实验学校深入落实“一五一”教学模式,搭建五育并举实践平台,扎实推进六个育人渠道,全方位提升学生素养;高新二实验学校创建“四香、五德、六艺”的传统国学教育模式,深化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程;慧谷学校将深入推进“双主体”教学模式课堂教学改革和以学生为中心的“1+6小组合作学习模式”探索;尚德学校以“双有课堂”教学模式为依托,提升育人效能;慧仁学校组织“实效性”课堂模式研讨,探寻“高效课堂”模式新发展空间;省二高新学校重视学生发展,教师队伍建设规范,以建设学习型组织为中心,以周为单位推进主题学习,团队学习与个体学习相结合;英才学校以“英才四课”为载体,组织大单元教学与科研活动,打造高品质课堂;明达学校立志打造“明德达材生涯教育实践”教学改革基地校;兴华学校以教育教学研究为重点,实施卓越教师培养工程;西营城学校以现代农业科普实践为基础,建设校园微生态环境、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和科技能力;兴港学校打造思政“凝心铸魂”3456工程,做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引领,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长春博硕学校以生本理念深化教学改革,全力打造“结构化、有生长力的课堂”;长春北湖学校打造“向阳花”学生品牌,助力培养未来领导者,探索青少年茁壮成长新方法,将推出更多系列活动……

视导组最后向学校反馈了视导检查整体情况,充分肯定了各校新学期开学准备和筹划工作,围绕提升教育发展内涵,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向各校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为学校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2023年,新区教育局将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建设教育强区为目标,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帮助各校解决难题,全面推进新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