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走进新区

教育

长春新区召开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

2月24日,长春新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22年教育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长春新区教育系统全面工作。

今年全区教育工作的总体思路是: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建设教育强区”为目标,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按照“建队伍、强管理、提质量、创品牌”的思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三个五”战略任务向纵深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2023年教育系统将围绕“三个五”战略任务、8个重点项目和8个专项行动推进今年教育工作的落实:

一要以迎难而上的担当抓落实。要落实好党建引领之责、改革发展之责、立德树人之责、安全稳定之责,就要有迎难而上的担当。“有为才有位,有位更须有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要紧盯目标任务,逐条细化、量化分解,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按图施工,确保难题能销号,成效很显著。

二要以一抓到底的激情抓落实。在教育发展的竞争中,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都要满怀激情,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推动教育事业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迈进。

三要以追求卓越的境界抓落实。要立足实际,定好“参照物”,勤思善谋,精雕细琢,把每项工作办扎实、干出彩,倡导“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精神境界。

四要以回应民生的初心抓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着力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今年,教育局将建立调研制度,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到每所学校查实情、找问题、听建议,与学校一起研究发展之策,破解发展难题。各学校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沉入一线师生中间,关注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师生诉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

五要以多方联动的合力抓落实。教育振兴,人人有责。各开发区、各科室、各学校要以多方联动的合力紧抓落实。

长春新区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各开发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局长、分管教育领导及中层干部、区属中小学校校级领导、校级后备干部参会,特别邀请国企康达集团相关领导参会。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