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主导产业

产业要闻

长春新区已开复工项目51个 北湖未来科学城新建开工项目+2

    人勤春早,三月的长春新区生机勃发。

    聚焦“双城”建设,吹响起步冲刺集结号,北湖未来科学城项目建设已全面铺开。近期,新建开工项目再“+2”,截至2月底,长春新区已开复工项目51个。

已落位长智光谷的2个新建项目正是北湖未来科学城产业聚链成势的缩影。长光博翔无人机项目办公区正在装修,部分设备已进驻并开始生产,企业专注于智能无人机研发和生产制造,具备完善的无人机科技创新体系,拥有全方位原创性的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

任露泉院士仿生工程国家研发中心项目现已进场装修。依托吉林大学农业机械化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建设集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国际合作与交流于一体的工程仿生研究基地。

    北湖未来科学城,正以“科学+城”的姿态扬帆起航。在这里,集聚着高科技企业、高层次人才、高质量项目,创新生态活力四射。一个宜居、宜业、宜学、宜研的未来科学城正劲头饱满地走来。

    走进欧美同学会东北海创中心,这里已经完成验收,即将揭牌,先期已落位及储备18个海归人才科技创新项目。欧美同学会东北海创中心位于北湖未来科学城核心区——长新创谷,汇聚在此的海归人才将用他们的智慧开启北湖未来科学城的新引擎。

长春北湖精细化工新材料产业示范园项目的园区道路、特勤消防站基本建设完成,智慧园区管理中心正在进行精装修及机电安装工作。“目前整体进度可控,各区施工正在稳步推进。预计3月末这些所有的配套设施全部建设完成。”项目总工程师肖东旭介绍说,这里的建设者们在保障工程质量及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克服重重困难,不辞辛苦地为企业早日“安家落户”打造舒适的发展环境。

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长春新区以重大项目为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全面增强项目管理服务水平,创新制定项目建设“五化”工作法,研究制定手册、图表、清单、机制等14项创新工作举措,制定落位项目赛马机制“三张清单”,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实施开复工项目“周调度”、前期手续“周核实”,采取“挂图作战+三张清单”模式,对项目问题进行挂号跟进,实行逐个销号管理,全力破解制约项目建设存在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与时间赛跑,用实干争先,一系列服务举措持续释放出抓项目、谋发展的强烈信号。长春新区正用实际行动,擂响新一年高质量发展的战鼓,冲刺首季“开门红”,拼出项目建设的春天。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