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主导产业

产业要闻

新材料产业园建设提速 长春新区新材料产业强劲“起势”

    新材料产业是战略性、基础性产业,也是高技术竞争的关键领域,如何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助推新材料产业“加速跑”?如何在新赛道助力新材料产业集群成势?


长春新区新材料产业基地的拔节起势

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关键和新兴动能

    2024年长春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提速推进精细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建设,奥来德、海谱润斯、圣博玛等园内项目要规模化开建。”

目前,作为长春新区新材料产业基地重要一隅的长春新区精细化工新材料产业示范园已引进培育落位奥来德、圣博玛、海润斯等6个项目,重点推进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氢燃料、中研聚醚醚酮高分子材料等16个项目,新材料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空间布局日益优化,产业集聚效应逐步凸显,产业集群渐成规模。

今年,长春新区将加快推动精细化工新材料产业示范园建设,旭化研丙稀酸类胶黏剂、陈学思院士团队生物降解材料助剂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中科院应化所中试基地等产业类项目和精细化工园地上综合管廊工程、应化所成果转化中心等基础设施类项目将在春季开工建设。

从生活到生产、从技术到创新、从跟跑到领跑,长春新区新材料产业化作一支“神奇之笔”,勾勒出长春新区产业布局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时针回拨到2021年,长春新区精细化工新材料产业示范园正式通过化工园区设立认定并同步开展规划;2022年启动项目建设,推进道路工程、环保设施、智慧安全三大类项目建设……

作为长春新区“两谷一基地”中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的重要依托,长春新区精细化工新材料产业示范园总投资126亿元,总规划面积9平方公里。其中,一期规划建设用地面积3.698平方公里,二期规划建设用地面积5.302平方公里,是长春市唯一通过新建认定的化工园区,也是吉林省“十四五”推动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程项目,对于促进省市生物医药、新材料、精细化学品等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围绕“绿色、节能、低碳”原则和“六位一体”的发展理念,长春新区精细化工新材料产业示范园先期启动了园区市政道路及管网、污水处理厂、特勤消防站、智慧园区管理中心及应急物资储备库、危险化学品停车场等5项保牌项目,为落位园区的项目提供生产生活保障,一个绿色、安全、智能的高品质专业化特色园区正渐行渐近。    加速建设,强劲“起势”。乘着高质量发展的“东风”,长春新区新材料产业也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