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主导产业

产业要闻

华景斌:坚持项目立区项目为王 以实实在在的项目
建设成效支撑高质量发展

    1月4日,长春市委常委、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华景斌主持召开长春新区2024年重点开工项目调度会,听取2024年新建、续建重点项目开工情况和建设计划,对重点任务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华景斌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项目立区、项目为王,进一步强化大抓项目的工作导向,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建设成效支撑长春新区高质量发展。长春新区管委会主任徐勇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长春新区2024年科技创新、教育卫生、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等重点项目汇报,对项目建设进度和建设计划进行逐一调度,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点堵点进一步明确解决办法,层层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对下一步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华景斌指出,一年之计在于“冬”,在岁末年初做好全年项目建设计划和开工各项准备工作至关重要。当前,长春新区深入贯彻省委全会、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加快构建“1310”高质量发展格局,高标准打造长春北湖未来科学城、永春现代生物医药城。2024年是长春新区“项目建设年”,要以项目为核心,坚持项目立区、项目为王,紧盯建设时间节点,运用“五化闭环工作法”,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强化项目建设管理和资金管控,确保建成一批创新承载能力强、支撑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精品项目。

华景斌强调,要做好项目统筹分类,进一步深化、细化项目管理,从严管控项目建设,高质量谋划产业园区建设,落实项目包保责任制度,保证从开工建设到竣工验收“一条龙”服务,助推产业项目开工建设与投产;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国企平台公司要与各园区办紧密联合,提升产业园区服务水平,全要素、全方位保障园区企业入驻和经营需求;要加强招商引资项目统筹分类管理,进一步强化产业基金和投资带动作用,让金融及资本力量成为招商引资工作的强力支撑。

徐勇要求,要充分做好项目建设资金保障,加速重点招商项目落位与建设;要紧盯项目建设时间表与节点,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见效;要不断深化“管委会+公司+园区”发展新模式,强化管理、健全工作机制,构建顺畅、高效的工作路径和渠道;要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主体,在确保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长春新区领导唐继东、王丽光、陈艳鹏、宋 刚、张光宇、刘庶,长春新区各部门、园区办主要负责人,新发集团、龙翔集团、公用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