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主导产业

产业要闻

市政府调研组到新区调研招商引资、投产项目建设情况

12月5日,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任远带领由市政府办公厅和市合作交流办相关处室组成的调研组来到长春新区,就招商引资、投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座谈。市合作交流办二级巡视员温淞文,长春智慧法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韩庆福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韩庆福介绍了长春新区招商引资工作整体情况。年初以来,长春新区聚焦“311X”产业发展壮大和“两谷一基地”发展建设,加快构建“一区引领、三片支撑、十园联动”1310的产业发展布局,切实加大外出招商力度、营造浓厚招商氛围、推动重大项目落地,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截至目前,全区共有招商项目958个,其中已落位项目128个,重点推动项目318个、储备在谈项目512个,提前高质量完成全区年度“135”任务指标。

会后,刘任远一行先后来到圣博玛化学原材料生产基地、陈学思院士生物降解材料助剂产业园、飞凡生物制药项目、盛特嘉原料药生产销售总部项目、西安大医医疗创新产业基地、长光卫星航天信息产业园二期项目、悦榕庄酒店项目、北湖天地文创街区等15个长春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踏查项目规划设计及施工进展,现场调度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加快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和意见。

调研中,刘任远强调,一要进一步聚焦实体经济,突出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全力打造产业集聚、要素集约、项目集群发展新优势。二要依托创新优势,形成一批具有标志性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不断激发区域创新活力,努力蹚出一条大院大校大所大企协同创新的“新路子”。三要抓住契机开展招商对接洽谈活动,主动“走出去”招大引强,做好做足前期准备工作,争取在活动中再引进落位一批牵引性强、支撑性强、创新性强的好大优项目。四要强化要素保障,科学组织施工,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不断积蓄招商引资新动能。

市政府办公厅综合三处、市合作交流办项目管理处主要负责人,长春新区投促局、医药办、光电办、材料办、文旅办、装备办、物流办、临空办、科创办、产教办、数字办主要负责人,新区各开发区投促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