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主导产业

产业要闻

锚定“未来材料”产业 新材料基地建设加速推进

 虽已入冬,但在长春新区北湖精细化工新材料产业示范园里,还是一派火热的生产场面:吊车、水泥罐装车往来穿梭,工人们不畏严寒抢进度、赶工期,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11月18日,长春新区携手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合作共建的长春应化所北湖园区正式签约,未来将与长春应化所本部、长春北湖精细化工新材料产业示范园形成“科学研究—技术攻关—工程应用-产业发展”一体化的研发与转化平台,全面推动构建国际领先的新材料全链条贯通式创新高地,为吉林省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看得长远,提前布局,才能把握后发优势。作为长春新区“两谷一基地”中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的重要依托,长春北湖精细化工新材料产业示范园是长春市唯一通过新建认定的化工园区,也是吉林省“十四五”推动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程项目。

长春北湖精细化工新材料产业示范园地处长春新区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核心腹地,总规划面积9平方公里,总投资约126亿元,其中一期3.698平方公里,规划“一轴两心四区”的产业空间发展布局,“一轴”即以福昌大街为轴,打造产业发展主轴;“两心”即打造智慧管理核心和成果转化核心;“四区”即打造化学药品原料药制造产业区、化学药品制剂制造产业区、专用化学品制造产业区、合成材料制造产业区等四大功能区。

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应急指挥中心、特勤消防站、污水处理厂、医疗救护站、危险化学品停车场等公共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今年年底前,园区内11条市政道路全部具备通车条件,专用污水处理厂和北湖开发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完成设备安装,特勤消防站完成设备安装及调试,应急指挥中心及物资储备库完成二次结构砌筑。

在项目落位方面,今年10月,吉林奥来德OLED显示关键材料建设项目开工启动,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将建设世界领先的材料开发中心及产业化中心,建成投产后计划每年产能达2000吨,打造国际一流的OLED显示产业上游核心材料研发、生产基地。此外,随着圣博玛、海谱润斯、陈学思院士项目等一系列项目的落位启动,长春北湖精细化工新材料产业示范园建设不断加速。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