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主导产业

产业要闻

创新高 “长春高新”在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排名连续六年上升

11月17至19日,2023中国医药工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市召开。作为本次大会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第40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暨2022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论坛”于11月18日在会期举办,会上发布了备受行业关注的2022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

长春新区生物医药龙头企业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春高新”)荣登百强榜第23位,较上年排名上升4位。

自2017年到2022年,长春高新已连续6年上榜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排名逐年攀升,累计跨越50名。

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组织开展的“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评选活动,是我国医药行业极具权威性和社会影响力的专业评选。评选依据中国医药统计年报数据,结合企业新药创新、合理布局、发展潜力、市场聚焦等指数,以工业企业法人单位为基础进行排名。

长春高新能够连续6年入围该榜单,得益于企业强大的综合实力、持续的研发投入、完善的研发布局,也得益于长春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优势基础和产业生态。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96年12月18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作为国内制药龙头企业之一,长春高新累计研发投入已超75亿元,位居全国医药行业前列。

除了持续深耕传统优势的内分泌疾病领域,长春高新还在生物疫苗、自身免疫疾病、代谢性疾病、呼吸系统疾病、骨科疾病、皮科医美、保健品及医疗器械等领域进行了广泛布局,创新药物研发布局不断丰富。成功构建了集基因工程药物平台、生物疫苗平台、抗体平台、化学制药平台和中成药平台于一身的五大业务平台,现有医药产品覆盖创新基因工程制药、新型疫苗、现代中药等多个医药细分领域。

截至2022年末,长春高新拥有专利129项,储备了20余项国内领先的创新产品,为创新研发提供强大的基础保障。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长春高新全力打造医药产业集群、创新产品集群、上市公司集群,致力于成为卓越的投资生物医药产业的集团公司。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