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主导产业

产业要闻

长春北湖精细化工新材料产业示范园区项目一期高质量施工建设

每个项目建设前,都要通过建筑信息模型技术进行全过程模拟,实现三维模型中的场景漫游,以此验证合理性;工地设有高标准工艺样板实体区,对工人进行技术交底和岗前培训,做到有样可遵、有板可循……19日,记者在长春北湖精细化工新材料产业示范园区项目一期施工现场发现,作为长春新区“两谷一基地”中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的重点项目,这个工地里蒧着很多“施工秘密”。“精细化工项目在建设标准上比普通产业项目更高,为守住高质量施工红线,我们没少动用新技术、新工艺。”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北湖精细化工项目部总经理张建玉如是说。

长春北湖精细化工新材料产业示范园项目一期总投资约126亿元,是我市唯一通过新建认定的化工园区,也是吉林省“十四五”推动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程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加快长春市乃至吉林省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有利于提升我市精细化工和现代化物流产业核心竞争力。“在建设中,我们始终严守施工生产质量安全红线,坚持走高技术高质量创新之路,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打造样板工程,树立央企品牌形象。”张建玉说。

“我们在建的一期工程主要有5个项目,分别是园区道路及管网、污水处理厂、危险化学品停车场、特勤消防站和智慧园区综合服务中心,这些项目的布局最为重要,也是后期所有入园项目的依托,我们对每个项目都进行了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全过程模拟,一方面验证总平面布置的合理性,另一方面要在工程完成之前对工程整体的舒适性和便捷性进行虚拟体验。”在一台电脑前,北湖精细化工项目部副总经理曾红军通过现场演示,将在建的5个项目建前、建中、建后场景一一展现,让人赞叹不已。

在长春北湖精细化工新材料产业示范园区一期施工现场,一个占地上百平方米的“质量样板区”十分引人注目。从砌体样板到屋面样板,从地下室样板到梁板柱样板,大到一块混凝土底板,小到一块表层压光条,都有严格的要求,体现着细节制胜。“可别小看这个‘质量样板区’,里面不仅藏着我们的匠心,也是我们做好工程每个环节的关口。”北湖精细化工项目部总工程师肖东旭告诉记者,在项目建设中,他们始终坚持“样板”引路,项目施工前便打造了这个高标准的工艺样板间和施工区域实体样板区,在工人进场施工前,要对每个工人进行技术交底和岗前培训,并为质量检查和质量验收提供直观的判定尺度,从而在源头上抓好质量管理,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细节决定成败,在这个项目工地,还藏有很多施工中的‘小秘密’,我们要在项目交工后让大家感受到什么是匠心和精品。”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张典说。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