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新区要闻

新区动态

“长春奥体·华彩绽放”百项体育活动
为长春新区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增添新动能

中国大学生荷球锦标赛、吉林省第一届全国气排球精英邀请赛、长春国际马拉松赛、长春新区羽毛球联盟羽毛球联赛、禧都摇滚音乐节……3月25日,长春新区2023年“长春奥体·华彩绽放”百项体育活动正式启动,长春新区体育赛事活动将全面复苏,全年百项体育赛事活动精彩纷呈、劲爆来袭。

繁盛烟火,宜居新城。2023年是长春新区商文旅体融合提升发展的重要一年。长春新区将组织开展商文旅体“繁盛烟火·活力新区”百项商业促消费活动、“北国江南·诗意新区”百项文旅活动、“长春奥体·华彩绽放”百项体育活动、“诗书歌舞·文化新区”百项文化惠民活动“四个百项活动”,标志着长春新区商业繁荣、旅游兴旺、体育活跃、文化多彩的多业态联动、互动、融合提升发展的新局面正在加快形成。

    3月25日上午九时三十分,2023年吉林省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暨“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在长春奥体中心正式开赛,400名青少年乒乓健儿在这里角逐优胜。

    3月26日上午九时,吉林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组)暨吉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在长春奥体中心拉开战幕,全省数十支本科及高职学校队伍、600名篮球运动员将在此展开激烈角逐,争夺各组别的冠军……

    各项体育赛事接续开赛,标志着长春新区2023年商文旅体“四个百项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作为长春新区2023年商文旅体“四个百项活动”之一,长春新区“长春奥体·华彩绽放”百项体育活动围绕竞技体育赛事、群众体育赛事和文体活动三个方面,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比赛和活动,包括打造排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击剑、田径等品牌竞技体育赛事38项,广泛开展拔河、健身、气排球、橄榄球、广场舞、平衡车、自行车、毽球等群众体育赛事39项,举办音乐节、全民健身、模特大赛、秧歌赛、广场舞赛等丰富多彩的演艺活动23项,其中省级以上赛事占30%以上,赛事规格高、参与范围广、活动内容多,长春新区将通过承办各类高水平体育赛事,推进健康新区建设,逐步提升公共体育服务质量,营造更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为新区商文旅体产业融合发展增添新动能。

    体育赋能,因赛兴业,长春新区将充分发挥长春奥林匹克公园基础设施资源优势,用奋斗创造美好未来,用拼搏成就新的梦想,充分激活体育氛围,培育城市体育文化,有力有序推进体育事业发展,积极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力争培育具有带动辐射效应的体育产业业态,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调联动发展,为高效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