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新区要闻

新区动态

长春新区爱卫办组织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培训会议

病媒生物防制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持续推进新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科学高效开展,提升相关工作人员业务技能和水平,3月22日,长春新区爱卫办组织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培训会议,为新区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及控制媒介传染病的传播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

    会上特邀长春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所所长唐勇,对病媒防制工作开展进行专业指导培训。唐勇按照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技术要求,通过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达标要求,讲解了病媒生物给人类带来的危害,比如流行性出血热,登革热等;强调了病媒生物防制的三大环节,鼠,蟑,蚊,蝇在形态学上的鉴别及分类,并就“四害”的灭除措施、方法、做好常态化群防群治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指导,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掌握,提升了科学防制病媒生物的理论水平,为有效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也为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夯实了基础。下一步,新区爱卫办将继续推动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有效开展,不断扩大宣传,增强广大群众除害防病意识和参与意识,加大督导力度,全面落实病媒生物防制各项措施。

新区各有关部门,各开发区乡街、社区(村)、各有关部门及各农贸市场主体,共计120余名病媒生物防制专干参加培训。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