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新区要闻

新区动态

长春新区开展推进化肥减量、增施有机肥技术培训

为提高种植户施肥水平,保护农业生态环境,深入推进“化肥农药零增长”工作,不断提升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能力和绿色防控水平,围绕“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扎实推进绿色防控和统防统治,促进农业绿色发展。3月22日,长春新区农林水务局开展2023年推进化肥减量、增施有机肥技术培训班,邀请长春市土肥站专家孙德生授课。各乡(街)负责农业工作主管领导、工作人员、乡(街)农业站工作人员、种植农户(大户),共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上,孙德生重点讲解了化肥减量、增施有机肥技术,围绕土壤健康与科学施肥知识、水肥一体化建设和管理及化肥减量整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授课,给学员解答了化肥为何存在过量使用和社会各界对化肥正确认知存在的误区。孙德生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精彩授课让大家受益匪浅,也为新区化肥减量增效工作提供了支持和帮助。

通过培训,引导种植大户改变“多施肥多增产”“水大肥多不用问人”的错误施肥观念,进一步提高了农户对增施有机肥、配方施肥、肥料统配统施等化肥减量增效技术的认识,提升了农户科学施肥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为全区有效推进化肥减量增效、减轻农业面源污染打下良好的技术基础。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