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新区要闻

新区动态

就业创业进社区 贴心服务暖民心

长春新区“就业创业小课堂进社区”活动启动

近日,长春新区首场“就业创业小课堂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会在双德街道举行,正式拉开了2023年长春新区“就业创业小课堂进社区”的帷幕。

专题培训会邀请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教授、吉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费宇鹏,通过多角度分析创业能力、讲解如何化解创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等内容,将创业就业知识送到居民家门口。新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还对市、区的初次创业补贴、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十条等6项政策进行详细解读。社区应届大学生、待业青年、有创业意愿人员等共70人参与到小课堂活动,授课时长120分钟。

“就业创业小课堂进社区活动,打通了利民政策服务于民的‘最后一公里’,实实在在的把就业和创业的相关政策送到了居民手中。”长春新区人社局局长孙立波介绍,新区今年成立了就业创业讲师团,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将陆续进入全区8个乡街、45个社区开展“就业创业小课堂进社区”活动,做到全面覆盖。

“我是去年8月份毕业的,毕业后换了几家公司都不太满意,正好最近有个创业项目,听说周五有就业创业小课堂进社区的活动,我就赶紧过来学习一下。没想到创业还能领取补贴,这真是太好了!”前来参加培训的李同学感慨道。其他学员也纷纷表示,参与这次培训收获颇丰,听了创业培训课程学到了不少创业相关知识,为将来创业计划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有效提升了就业创业能力。

新时代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今后,长春新区将加大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的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各类就业创业活动,进一步提升劳动者创业意识,掌握创业技能,激发创业潜力,努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推动长春新区高效率高质量发展。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