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新区要闻

新区动态

打造尖兵 提升素养 以专业化招商推动新区高效高质量发展

长春新区召开招商系统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

3月17日,长春市委常委、副市长、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宇龙主持召开长春新区招商系统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与新区招商系统一级、二级岗位聘任干部进行集体谈话,进一步强调招商工作对新区发展的重要性,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信心、振奋精神,推动招商系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新区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陈宇龙表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解决新区的问题要靠发展。经济是发展的龙头,招商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点,抓招商就是抓发展。招商干部是新区招商工作的先锋和尖兵,要当好新区的代言人、不断提升招商技能、廉洁自律,成为新区核心工作的承担者,肩负起新区发展的重任。

陈宇龙强调,美好的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新区的竞争力是奋斗出来的,招商干部要深刻理解“奋斗、创新、诚信、超越”的新区精神内涵,当好新区形象的代言人。要在具备对新区的一草一木、一沟一壑、一街一巷、每个产业了然于胸的基础上切实提升招商技能,首先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立足吉林、依托东北、放眼全国的战略思维谋划开展招商工作,在作风、招商方法、内部激励机制、产业落位的先进程度、数量、额度和内部体制机制上与和其他国家级新区去比较、去超越;其次要做到胸中有丘壑,深入了解新区产业布局定位、突出新区聚焦优势产业的配套和资源;还要明确保要素、降成本、拓市场的招商总体思路,能够把优势产业集聚程度、集聚趋势展示出来;此外,招商干部要做到“长袖善舞”,具备整合资源的能力;要做到统筹协调,正确处理增量和存量的关系,进一步扩大增量、稳住存量、以商招商。同时,招商干部要严格做到廉洁自律,担当尽责、敢于干事、一心为公,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团结进取、奋起赶超,实现新区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为新区高效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为积极探索灵活的选人用人机制和薪酬机制,进一步调动招商人员的工作热情和创业激情,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招商团队,长春新区着眼选聘专业化、年轻化、创新型干部,在招商系统启动了全员聘任制试点工作。目前,已经通过竞聘面试,为新区及各开发区招商系统聘任了19名招商干部。长春新区还将采取竟聘和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等举措,进一步优化招商队伍结构,提升招商引资专业化水平。

长春新区领导朱君宝,新区党群办、人社局主要负责人,招商系统一级、二级岗位聘任干部参加会议。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