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新区要闻

图片新闻

长春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体(扩大)
学习会议

3月14日,长春市委常委、副市长、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宇龙主持召开长春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陈宇龙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章意识、深化党章学习、维护党章权威,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以更加务实拼搏的精神风貌,深入实施“实业立区、科技强区、人才兴区”战略,加快“六区推进”。

会上,部分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党章,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表示要始终把践行党章要求作为落脚点,带头执行党章规定,自觉对照党章找差距、抓落实、促提升,奋力开创新区“集约化、内涵式”发展新局面。

陈宇龙指出,党的二十大顺应党心民心、集中全党智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上取得的新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对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意义。

陈宇龙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锤炼党性修养,砥砺责任担当,为推进新区高效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要在深学党章要义上,体现对党忠诚。自觉学习党章,要找准学习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牢牢把握《党章》50处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维护党章权威上,体现依法行政。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要带头优化作风、检视自我、强化执行,一体贯彻、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切实在制度上推进新区各项事业发展。三要在践行党章规定上,体现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践行《党章》要体现我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光荣传统,要增强斗争的本领和本事,把素养提高上去,才能接受重任,大力营造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干事创业氛围;要体现到招商引资、产业谋划、项目建设等具体实践中;要体现到应对风险挑战的具体行动上,不断汇聚“六区推进”的智慧力量。

长春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开发区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