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新区要闻

图片新闻

长春新区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3月14日,长春市委常委、副市长、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宇龙主持召开长春新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推动长春新区创新发展率先突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听取长春新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调整的建议和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书面听取机关党委、教育局党委、国资局党委、两新党委、卫健局党委、城管局党委等单位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推动本系统本领域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主要精神,对2023年党建工作作简要安排。

    在充分肯定新区党建工作成绩后,陈宇龙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工作,必须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建工作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坚持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相贯通,不断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为推动新区高效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落实。

    要持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发挥新区理论中心组及“创新大讲堂”领学带学作用,抓好党员干部培训轮训;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扎实推进“七进七讲”宣传活动,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要持续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不断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巡查向基层延伸,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要持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大力选拔政治过硬、对党忠诚、德才兼备的干部,科学精准开展考核评价,注重在大战大考中考察识别干部,实施分类考评的赛马机制,激励担当作为;深入实施人才兴区战略,优化人才服务,分产业、分赛道、分层次制定具有新区特色的人才引育留用政策,营造更有吸引力的人才发展环境。

    要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健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打造一批“矩阵式”街道、社区、小区物业党建示范点,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快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深化“红色孵化器”“星火驿栈”“蒲公英”志愿服务等党建特色品牌。

    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聚焦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聚焦“四风”顽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准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进“五廉监督行动”,建设“廉洁新区”,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长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新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成员参加会议。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