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新区要闻

图片新闻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1月4日,长春新区召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专题会议,对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具体部署。长春市委常委、副市长、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宇龙强调,新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融入吉林创新型省份和长春科技创新城建设,深入思考谋划新征程上推动科技创新的使命责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区落地生根,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建设新局面。长春新区管委会主任华景斌、长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广明参加会议。

党的二十大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长春新区将牢牢掌握创新主动权,把握发展主动权,提供发展新支撑,进一步明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点和方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培育创新型科技企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政产学孵金高效融通、协同发展。

高端化构建产业创新发展格局,在实业立区上实现新突破。紧紧围绕产业发展推进科技创新,依托“两谷一基地一高地”,加强应用型技术研究和科研成果转化,着力在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提升重点产业核心竞争力。

协同化引育创新创业人才,在人才兴区上实现新突破。以长春人才创新港核心区建设为抓手,创新人才引育机制,持续提升人才集聚效能,深入推进院士项目落地,加快推进人才载体建设,持续优化人才服务品牌,打造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人才集聚高地,加快融入国家3+N人才战略布局。

系统化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在科技强区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以科创广场等高层次创新平台集聚科技资源要素,以战略性创新载体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以全链条知识产权蓄势创新创业活力,以高成长培育体系促进创新主体发展,全力推动科技创新能力从“量变”到“质变”,加速将创新能力转化为发展实力。

集成化厚植创新创业沃土,在创新生态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创新科技孵化、企业服务、科技服务机制,擦亮“摆渡-渡向成功彼岸”“你身边的中关村”等孵化品牌,完善存量企业“客户经理、增量项目“项目经理”机制,逐步构建功能完备、运作高效、自由生长的“雨林式”创新创业服务生态系统。

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平台、高校院所、服务机构代表与新区主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诚挚建言,共同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长春新区落地落实见成效,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