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新区要闻

基层动态

党建引领聚多元活力 创新探索促基层治理
双德街道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例会

    昂扬奋进新征程,勇毅前行博未来。3月22日,双德街道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例会,全面总结上年度各项工作亮点,系统部署新一年各项重点任务。会议由长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双德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树清作工作报告,并部署2023年全年工作,双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琨主持会议,双德街道武装部长李金梅传达新区、高新区工作会议精神。

    回望过去,双德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开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自觉更新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坚持以党建引领、项目化运作,通过“三联一社”模式极大地提升了基层治理效能。

    面向未来,双德街道将在新区基层治理创新年的总体精神引领下努力实现新跃升,全街将持续推动组织队伍牢固、平台载体优化、民生福祉增进、人居环境提升、矛盾纠纷化解,深化提升“双德星火汇治圈”,推进以下六大重点任务:

    一是助力活力高新,做强星火队伍,不断提升组织活跃度,创造治理新思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以“四习”工作法不断加强从严治党;切实巩固干部队伍建设成果,做强网格组织体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政治监督精准化常态化;打造“星火队伍”三级梯队。

    二是助力实力高新,做优平台载体,不断提升资源融合度,打造红色新磁场。发挥区域化党建联盟优势,全覆盖实施“五个一”计划;以社区创业就业为重点,不断链接社会资源,打造省内首家“双德街道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进一步完善街道社工站、社区社工点标准化体系建设。

    三是助力魅力高新,做精阵地建设,不断提升功能拓展度,形成区域新秀带。在党群服务站体系基础上,优化拓展阵地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嵌入式“15分钟生活圈”建设;制定《完整社区创建方案》,力争2年内推进打造至少一个让居民满意的标准化完整社区;契合环吉大双创圈建设计划,实现域内资源阔能赋值;深入推进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打造基层综合执法新模式,实施最美示范街打造工程,常态化推进辖区道路精细化管理。

    四是助力幸福高新,做活服务力量,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提升服务新能级。确保就业服务优化提升,建立域内企业人才需求库,进一步扩大人才培育中心设定范围,有计划地推动第二批人才中心打造;确保政务营商持续增进,建成7个社区便民服务站,在重点商业楼宇建立“楼小二”服务站,延伸助企服务触角;确保城市品质迭代升级,大力推行新形势下的物业管理模式互补联动,试点实施“大片区”物业管理新模式。

    五是助力幸福高新,做实和谐稳定,不断提升区域幸福度,释放发展新动力。强化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力争实现街道信访生态焕然一新;守好安全红线,紧扣基层应急和消防力量一体化规范化建设;守住风险防范底线,着力打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台。

    六是做大双德品牌,不断提升示范知名度,取得治理新成绩。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持续推进幸福小区建设;设立一批“星火汇治”书记项目,引导各社区进一步深化、优化、多样化品牌建设,凝聚打造双德独有特色省级党建品牌。

    忆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双德街道将继续贯彻长春新区,高新区的总体发展目标,作为参展单位击鼓催征,踔厉奋发,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向全省、全市递交双德品牌“新名片”。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